我院邀请西甜瓜专家赴兴化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1-12 12:19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此时正值西甜瓜育苗和定植的关键时期,1月11日,我院邀请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西甜瓜专家羊杏平一行到兴化西甜瓜基地调研指导。

羊杏平一行先后到兴化市越源果蔬专业合作社、雨禾家庭农场、泓林果蔬专业合作社和荣康甜瓜种植家庭农场,现场查看了西甜瓜育苗及定植后的田间生长情况。调研发现目前甜瓜整体长势较好,但部分农场出现了苗情不齐、烧根、肥害、土壤盐渍化等问题,羊杏平都逐一进行了指导。调研中发现水稻-甜瓜轮作模式能大大缓解甜瓜连作障碍问题,并提醒农户要注意水稻时期除草剂的使用,防止对后茬甜瓜造成影响。

近期我省将受强冷空气影响,温度会出现大幅度下降,专家一行提醒农户要关注棚内温度变化情况,及时采取增加覆膜层数等保温措施,避免苗期出现冻害造成损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