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花生创新团队春耕备种早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3:39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3月20日上午,泰州市农业科学院花生创新团队成员分别来到高港区刁铺街道万庄社区、泰兴市黄桥镇刘陈村和泰兴市河失镇刘桥村开展花生春耕备种调研和座谈活动。各村组负责同志和花生种植大户代表参加活动。

  在高港区刁铺镇万庄社区王陈农场,团队专家与农场负责人一起查看了种子、有机肥料等农资准备情况,交换了基地基础设施改造和机械升级意见,商定了本年度花生品种布局和优质高效示范方案,梳理和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为即时播种进行了精心计划和安排;在刘陈村宏君家庭农场,我院花生团队专家与农场负责人商定了今年播种田块、实播面积、品种布局、种子来源和其它各项准备工作,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基础上明确了今年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为今年花生优质高效生产奠定基础;泰兴市河失镇刘桥村系今年打算新增的示范点,村里规划了花生优质高效示范区,团队专家现场考察后,提出田间基础设施不足之处,建议重点疏通改造配套水系,同时广泛宣传和动员规划区农户,全部参与示范区建设,以便统一机械化作业和田间标准化管理,实现优质高效目标。

这次调研座谈活动明确了本年度我院花生示范基地目标任务,梳理了各个基地实施内容,提出了当前各自重点工作,为服务泰州地区花生优质高效生产迈出了坚定扎实的第一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