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特派首席农技推广专家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调研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4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人勤春早功不负、奋斗实干启新程,近期气温回升,各项农业生产逐步步入正轨。为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为农服务落到实处,3月15日,泰州市特派首席农技推广专家服务总团副团长冯亚明研究员、特派首席专家王显副研究员等先后来到海陵区九龙镇陶家舍孙红兰水产养殖场、海陵区华港镇许庄村新科农机专业合作社、姜堰区溱潼镇冯庄村志俊水产养殖场进行现场调研,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在孙红兰水产养殖场,服务团和养殖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充分了解目前生产上存在的技术痛点后,提出了虾蟹混养的生产思路,并针对操作上的细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养殖场周总表示受益匪浅,并准备按特派首席服务团给出的建议进行探索性生产。

在新科农机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服务团踏勘了小麦的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发现田间小麦存在出苗不整齐、苗小、发黄的现象。经过详细询问小麦播种的时间、肥料施用和田间管理情况,针对现场苗情较差可能存在的原因进行了分析研判,给予合作社负责同志及时做好肥料补施和加强田间排水工作的建议。

在冯庄村志俊水产养殖场,服务团队一行在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新农人吴小林的指引下,先后查看了基地的水草种植、增氧设施排布和虾苗繁育情况,并根据田块布置、面积和水系走向,建议增加微孔增氧及水车等设备,部分田块可尝试“稻+虾+青虾”综合种养的思路,为养殖场增产增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在今年接下来的工作中,泰州农科所特派首席专家团队将一如继往关注本地区各类农业生产基地的生产及养殖情况,并充分结合自身成功经验以及各基地的自身条件进行针对性的服务与指导,力争做到把实惠带给农户,提升泰州农业新质生产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