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花生创新团队召开2024年花生协同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15:27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3月29日,在我省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的支持下,我所花生创新团队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2024年花生协同创新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3年花生协同创新工作成效,系统谋划2024-2026年花生协同创新规划,全面部署本年度花生协同创新任务。江苏省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赵晋铭教授主持会议,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双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体系各花生示范基地和协作单位负责同志及我所花生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特邀江苏省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陈震副站长、俞春涛科长,及国家花生产业体系南京综合试验站站长陈志德研究员出席指导。

会上,副所长张双林致欢迎辞,强调花生产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粮油安全,希望省体系各成员单位之间、各专家之间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我省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农业新质生产力。随后,省体系各岗位专家分别就江苏省花生产业现状、新品种引育筛选与示范、花生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难点堵点及今后花生产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

会议期间,赣榆、泗洪、东海、泰兴等花生示范基地负责人及我所花生创新团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体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成绩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首席专家赵晋铭教授对体系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并对2024年体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能力建设,始终聚焦地区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二是要强化协同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三是要强化目标导向,围绕国家“油料产能提升”战略部署,认真梳理体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助力国家油料安全。

会议最后,江苏省大豆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花生创新团队负责人谢吉先研究员就2024年度花生协同创新工作方案及2024—2026年花生协同创新工作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