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期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11 13:47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科研人员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凝聚职工道德力量,12月8日下午,泰州农科院以“学习道德模范樊锦诗”为主题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有“影视展播、学做模范、诗歌朗诵、浅谈感悟、送份祝福”五个环节流程。

首先,大家通过一段视频感受了敦煌莫高窟的无限魅力,丝绸之路孕育了敦煌,在这片祁连山雪水灌溉的绿洲上,中西文明交流荟萃。古人的智慧和创造,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文化艺术宝库莫高窟。在“学习模范”环节中,我们认识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她坚守大漠50余年,只做了一件事—用爱和生命守护莫高窟,被称为“敦煌的女儿”,我们学习她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在“诗歌朗诵”环节中,青年职工代表们朗诵《青春扬帆正当时,争做时代追梦人》,展现了农科院追梦青年们的激情洋溢、朝气蓬勃。“浅谈感悟”环节,邀请国务院特贴专家谢吉先研究员分享他的科研历程和奋斗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远方榜样的力量,又有眼前的模范伟力,切实让职工干部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人员奋发有为、创先争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