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娄庄亚夫工作站邀请园艺专家开展特色瓜果栽培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2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当前正值特色瓜果生长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亚夫科技服务工作站促进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作用,帮助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姜堰娄庄亚夫工作站邀请省农科院果树所葡萄专家吴伟民研究员和泰州所西甜瓜专家姚协丰副所长到娄庄镇及周边开展特色瓜果栽培技术指导。

5月6日,吴伟民研究员在姜堰娄庄亚夫工作站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姜堰河横村素云葡萄园调研指导,现场查看引进示范“阳光玫瑰”“紫金早生”“紫金红霞”等葡萄新品种的生长情况,对新品种的生长特性及配套栽培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让种植户少走弯路,同时就葡萄疏花保果及当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示范。

在溱潼镇河横村,专家查看葡萄新品种保果情况

5月8日,姚协丰副所长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先后到娄庄镇杨李村润芳草莓园、新龙村润娄果蔬种植基地和俞垛镇姜茅村进行现场指导,从新品种特性的介绍,到查看田间管理发现的问题,手把手的教,现场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种植户的栽培管理水平。

在娄庄镇杨李村,专家查看西瓜新品种引进示范情况

专家在田间地头现场教学,与新品种生长情况相结合,介绍新品种的生长特性及栽培管理技术要点,与种植大户充分交流,让种植户对新品种、新技术的接受更加直观、易理解,利于促进种植户种植技术的提升。

在俞垛镇姜茅村,专家示范指导水瓜新品种栽培技术

接下来,姜堰娄庄亚夫工作站将继续发挥促进产业发展科技支撑作用,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帮助农户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让他们少走弯路,实实在在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