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2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3月26日,我院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盘点科研成效,剖析存在问题,研究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机遇和挑战,全面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蒋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双林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各团队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科研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内控管理情况,班子成员分别进行点评,并就未来一段时期院科研定位、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及绩效奖励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院党委委员冯翠就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内生动力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表彰了过去一年在科研创新、科技助农、管理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冯亚明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蒋向荣院长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副院长姚协丰为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全院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博,协同创新,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科技创新、科研平台、人才引培、基地建设、内控管理及党建引领成效明显。会议深刻剖析了当前发展亟需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指明了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具体方法和实施路径。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院下一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重点围绕2024年“管理创新年”主题,谋深谋实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强化党建示范引领,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从严管党治党,在全院营造蓬勃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就高质量做好2024年全院工作,提出了“六个聚力”总要求,一是要聚力党建引领,筑牢创新氛围;二是要聚力人才引培,厚植创新根基;三是要聚力科研凝炼,拓展创新路径;四是要聚力绩效考核,增强创新动能;五是要聚力管理提质,护航创新发展;六是要聚力正风肃纪,涵养科研生态。

会议最后,院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团队负责人分别提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