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科所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15:20浏览次数: 来源:泰州所
分享: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1月11日下午,泰州农科所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书记、所长蒋向荣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十九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会前,在前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同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系列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蒋向荣同志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做到了不遮不掩、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出于公心、严肃认真,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第十九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卉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但收官不代表收场,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蒋向荣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提高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高质量推动全所工作开展。一是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续巩固拓展省农科院“涵养廉洁文化 充盈正气清风”主题纪律教育活动成果,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质量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始终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四是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持续完善科研“硬实力”,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软实力”,奋力推动我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泰州农科所建设新篇章,为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农科”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